close



之一、妳

我在我所熟悉的妳的身上,看見了我所不熟悉的事物。

那是妳的過去了,我想。那是我所不存在的某個時空裡,妳有了一些特別的經歷。而後妳把那經歷告訴了我,也許\\\沒有。

是的…我感到遺憾,也感覺自己的愚蠢。為什麼我在那個時空缺席了?為什麼我沒有與你一起經歷那一切?

我如此貪心。但我們卻必須是對方生命裡,一個暫時的,斷斷續續的存在。只有這樣,妳才會是現在的妳。

我也才會是現在的我。



之二、你

你正閱讀著故事。
你正閱讀著故事裡,主人翁留下的隻字片語。
移開目光也避免不了。因為他會自己篩選、拼貼情節,向身為讀著的你敘述。

絕對精鍊的結構,即使
缺乏作臥食洗。

無法避免因為
你也在故事裡。
你只能看著情節發生、發生

生命狠狠的在時間的臉上刻下一道道痕跡



之三、『』

『』已經被封印許久。為了防止被再次言說,它連名字都不存在。

封印是個老掉牙的招數。但是它在記憶女神那裡太不安分了,它的主人只好狠下了心。

然而主人的心顯然是太軟了。他在封印的時候不夠專注,動了婦人之仁,致使封印有了瑕疵。『』分解成了五種經驗,能夠被五種感官所感知。於是,人們便能夠在某些特殊的時刻,比如夜裡七里香的芬芳,下雨時窗玻璃上滑落的水珠,或著夕暮時海岸線上晚霞缱綣…偶而模糊的想起,屬於他們自己的,『』。


(2005.7.9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ane8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