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耶論是我去年的主修老師。
當我今年得知我的主修老師改成John Ruocco時,有一點複雜的情緒。
去年考上音樂院時,原本我是希望跟隨John,畢竟我在音樂營(TISJA)已經認識他了。可惜他的時間滿了,所以系主任安排另一位老師--年輕的 Jeroen ,做我的主修老師。

我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跟他上課時的震撼--那音樂中那麼多的細節,在這麼近的距離被完美的呈現出來,我只能失去言語。音樂上的興趣,Jeroen似乎顯的前衛。John對於傳統的理解與實踐也許更勝Jeroen,但作為modern jazz player,John的獨特性絕對能說明為何他能享譽歐洲--再說,Jeroen也是他的學生。

也因此去年的樂團課John讓我吃足了苦頭。上樂團課壓力大過上主修,同學中好像只有我如此。

但對於弦樂,John無疑是比較了解的,因為他有古典樂的學經歷(根據另一個老師的回憶,John當年在皇家音樂院--沒錯他也是我們學長!--的古典豎笛實力是怪物等級)。這對我來講也許是好事?雖然,他是絕對管樂致上的。

"Don't waste your time to imitate jazz violin player--they sucks!!"

John 如是說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ane8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