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Brussels Jazz Marathon 是布魯塞爾著名的音樂節,今年是第十一屆
我所參加的樂團Charanga Bruselas也有參與演出
(這是個十五人的樂團!樂器很多,網頁上有:Program->Outdoor->Sablon)
在學校附近的Sablon廣場。

天公不作美,這陣子,天氣都很怪,原本回溫的氣溫又驟降到十度左右。
週末這三天天氣都不好
特別是我們表演的週六,冷,風大,還飄雨。

下午,我看完大廣場的表演後,先回家吃飯,再過去綵排。
到場時是晚上八點,但天還亮,我們等著Sound Check。跟下午的大廣場不同,這裡現場沒有太多的觀眾。
因為太冷,大家只好穿著外套演出(因為是冷到手都會痛的程度)
九點,現場人開始多了。節目開始。

台上的聲音有點混亂,我聽不太到自己的琴聲,風還是很大,譜架數度要吹翻了
手還是很僵。
第一首結束,台下反應很好!大家都很高興,也愈演愈High,慢慢身體也熱起來了。
(儘管台上譜紙還是飛來飛去)

「各位,我知道今晚天氣不好,所以我們要帶給你們,熱帶的風情!」
指揮Peter 跟台下觀眾說。

畢竟這是西方音樂,而這裡是西方國家。在台上,我可以感覺到,
這些聽眾很清楚他們在聽的是什麼樣子的音樂,而他們想從其中聽到些什麼。

一種良性的循環,聽眾能感受甚至了解樂手,樂手從中得到鼓舞,做出更好的演奏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ane8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