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他本人蓄著落腮鬍,但還是掩不住臉上的稚氣。

看到我走進教室,他從椅子上彈起,向我走來。

『你就是Stephane吧?』跟我握手。

這助教比我年輕吧?我心想。看到你覺得跟以年紀差不多的歐洲人,你可以直接減個四歲甚至更多,應該就會是對方的年紀。
西方人看起來比較臭老。更何況一看就比我年輕的。

說來心虛,我沒有特別準備甚麼東西。就拉『莫三』好了。

一段拉完,他再次從椅子上彈起來:『嗯,這開頭的和弦要像這樣…』

匡!

…帶電的一記。

這就是音樂院『助教』的實力?我心想。

今年有得練了我…



兩週以後,我遇到主修古典提琴的南慧,也跟她提了這事。

『…他不是助教。』
『甚麼?』我說
『他不是助教,他是教授。』

叫叫叫教授~

二十二歲的音樂院小提琴教授 Yossif Ivanov,已是多項國際比賽常勝軍:十六歲就贏得Montreal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首獎,成為該比賽史上最年輕得主。2005更於比利時伊莉莎白小提琴大賽獲得亞軍。
他也是畢業於皇家音樂學院,是Igor Oistrakh的學生。現在和他的老師一樣,成為音樂院的教授。

南慧說,我可以進他的班,很幸運。
我也這麼覺得。老天是看我申請了太久了,在最後這兩年給我補償吧…XD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ane8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